close

       本文婚戒選購是2020年6月至9月期間購買。
       交往12年終於結婚,我們先登記,但登記其實對已經住在一起的兩個人來說並沒有顯著差異,因應長輩期待,也希望自己能有一些儀式感決定辦婚宴。不過第一次結婚萬事起頭難,平常就喜歡看飾品、看一些漂亮的東西,我覺得看婚戒滿好起步的,也會有一些互套戒指的想像,然後周邊的情境就慢慢出現了,也許就會慢慢知道自己期待什麼場地、喜歡什麼裝扮、什麼儀式...。

       我平常就是會戴戒指的人,雖然很喜歡多樣化的流行飾品,但那些合金材質總經不起汗水及空氣的折騰,年輕時買過幾次(也沒戴幾次)都鏽壞,後來就只看純銀戒,純銀戒很棒,保養很簡單(好像也沒在保養),通常我全日都戴著,一戴就是三年五年,擁有的幾個因心情替換,所以對我來說戒指算是生活必需品。

       我和先生交往期間都沒有買過對戒,過去都是各自挑自己喜歡的款式,戒指屬於沒有特定意義的裝飾品,無名指也是保留不戴的。結了婚就想挑選好做事,風格一致、符合我們個性的款式,希望可以戴一輩子,所以款式的選擇還是以經典為主。

       344807.jpg

       現在有滿多戒指都很有創意,我偏好喜歡古典、莊重感的戒指。一開始先看ptt鄉民推薦,以預算不高的小資族群來說,選擇也就那幾家。Wedding code是我一開始就關注的,因為網站裡的對戒款式相當多,價格透明,網站的分類也小有幫忙,可以認識不同風格,很快就能篩選出幾款順眼的對戒。和先生出去約會時心血來潮,打電話過去問看看能否去看,客服人員也很客氣,很幸運剛好有時間就預約了。

       店員看了我手機裡的截圖就先幫我找,接著一盤一盤的戒指端上來,目不暇給,螢幕看跟現場看果然還是有差,又可以剔除一些,但款式真的非常多,喜歡的類型又出現好多變化,不斷選擇障礙,但店員都幫我一一先保留,然後再看下一盤。好像前面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了之後,後續的戒指除了美感疲勞以外,也滿快就可以篩除掉。(多到我和先生都累得不想看了。)

        接著就以留下的戒指詢問價格,是否在預算內。這輩子沒買過鉑金、K金,當然跟銀價的差異相當大。

       後來店員很細心的把所有款式型號、做成不同材質的價格寫成一張單子,(許多戒指是可以挑選材質的,好比說K金換成鉑金),並在上面畫出該戒指的特徵,非常清楚,也不會要我們立刻決定,讓我們心癢癢的回家了。

       事後我從wedding code得到的風格靈感,再去其他家網頁比較價格及款式,老實說很多家網頁戒指的價格很保密,都得預約去看,也去過風評很好、有名的銀樓,直接拿wedding code的戒指照片詢價,雖然銀樓價格較低,但是它們現場的對戒我都沒有喜歡的,且比起來wedding code做工較為細緻精巧,走出銀樓先生說我們還是回wedding code吧。

       後來又去預約一次,要再好好看一看、戴一戴那些我割捨不了的戒指。雖然最後價格超出預算一些,但材質升級鉑金,鑽石的色淨度都很好,覺得他們的商品讓我很滿意。我挑選的這款簡單古典,旁邊有滾珠,中間是碎鑽排列著,滿足我日常生活佩帶需求,款式經典也可以與其他戒指搭配。

344812.jpg

       先生也很喜歡他的戒指,他個性較為嚴謹,非常重視細節,他光是用看的就可以感受出來寬度差異,旁邊的刻痕是否俐落也會注意,所以也能讓他滿意真的很難得,於是就下訂了。當天打卡還貼心的贈送戒指的小布盒,裡面可以放兩只,要是去運動,戒指就可以不用放錢包了,好棒的禮物!

       大概隔了兩個半月,終於拿到wedding code葳町釦的成品,戒指很精緻,戴起來也很溫潤,用玻璃窗木盒裝著,放在珍珠小枕頭上,並附上兩只戒指的保證書,我知道還有別家有一樣的款式,但同等的商品,價格都沒有比wedding code優惠。(對,就是網站上的那個價格,當然有時候還有一些優惠活動,總之讓你對於價格有一點底)

344810.jpg

 

  與求婚戒搭配也很適合

       要說缺點就是等很久,別家一個月可以到,他們家的時間比較久,本來我們說不急可以等,可是才發現看著訂單時實在是很難受,每天都在期待。中間因為要拍婚紗想戴婚戒拍攝,就傳訊息問看看他們能否提早給我們,結果提前兩周到了,太感動了!看見先生提著漂亮的袋子回來,裡面裝的我們朝思暮想的對戒,真的很開心。戒指內圈也清楚刻著我們的生日,我們終於成為一對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ddingcode 結婚戒指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hu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